close

其實這也不是新片了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吧
原本以為只是部推崇名牌,然後稍微放一點人生哲理的肥皂劇
在好朋友的推薦下,還是租了DVD回來看
看過之後,卻有著和大多數人不太相同的觀後感想~~

安德莉亞(安海瑟威)在劇中飾演著一位來自小鎮的社會新鮮人
因緣際會下,她得到一個大多數女孩夢寐以求的工作
米蘭達(梅莉史翠普)則飾演安德莉亞的機車主管
然而米蘭達不僅是時尚雜誌知名編輯,還是時尚界重要的守門人
劇情部份就不贅述了......

看到後來,很明顯的感覺到了兩人價值觀的差異
安德莉亞為了能夠於時尚界立足,也為了配合主管那陰晴不定的怪脾氣
原本的自我逐漸消逝
儘管表面上看來都是米蘭達無理的要求
但是劇中米蘭達卻在三的說道:這是你自己的選擇 ~~

是的.....
服從....也是一種選擇
順著長官的指示,照著長輩的訓誡
然後只要一句 "我別無選擇" 就能開脫一切壓力
這樣跟隨著潮流走,當然舒服很多
只是這樣並不能當成藉口,不是嗎?

直到影片尾聲時安德莉亞為自己做了選擇,選擇去做最真實的自己
雖然因此必須結束原先的工作,必須離開米蘭達
後來在街上巧遇時,米蘭達雖然裝作冷漠,但是在車上的那一個微笑
那個微笑讓我看到了 "這一切我都懂" 的豁達~~
這一笑
彷彿連報社主管會因米蘭達對安德莉亞的惡評,反而任用安德莉亞的事情,都在她的掌控之中
這一笑
也是對於安德莉亞能夠勇敢的對自己做出選擇,給予極大的認同
別忘了劇中曾有一段對白說 "歷史上~ 米蘭達只笑過一次"

不同的是米蘭達繼續選擇了上流社會的光采、繁華、時尚
儘管代價大到必須出賣朋友來捧敵人
儘管寂寞到身邊幾乎沒人敢與她正視
儘管....必須用冷酷隱藏所有的情緒.......

我想換作是我,我應該也會和安德莉亞做出相同的決定吧
高處不勝寒,米蘭達的處境對我來說絕對只是個惡夢
我也希望當個平凡快樂的百姓
平安、快樂、有人愛、也有能力愛別人
這才是最幸福的


p.s.
最後艾蜜莉對新進小秘書說道:你有很大的障礙要超越呢~~
這句話也很有意思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w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