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王菲的歌
是在一個名為"東引"的小島上
當初一首"執迷不悔"
在那個可以看到晴空碧海
可以看到海平線的小島上
聽起來是那麼的動人



這首王菲的成名曲,現在新一代年輕人搞不好沒聽過呢
好像爆了自己的年紀

這首"我願意"也是當時曾經紅透半邊天的名曲
在那個普遍還在聽TAPE的年代裡
光王菲的專輯就不知道買了幾張了



雖然退伍後,也一直有在聽王菲的歌曲
其中的好歌多到不知道該如何數
但是其中我最喜愛的是這首袁惟仁寫的"旋木"
輕輕柔柔的歌聲中帶著淺淺淡淡的寂寞



相較於王菲的旋木
原作者袁惟仁也唱了一個版本
曲名叫做戀曲L.A.
一樣輕輕柔柔的嗓聲
描述著分手後突然想起舊情人時的那總輕輕感傷
聽了這首歌,很多人都會想去找吉他譜來練吧




戀曲L.A. 
演唱:袁惟仁 曲:袁惟仁

還記得去年夏天在LA 的機場
妳捧著一束鮮花清純的模樣
在入境大廳裡不停的望
怕我的出現消失在妳身旁
妳說這座城市有妳編織的夢想
在時速限制只有九十的路上
我莫名期待的望著窗
讓妳駕著我們未知的去向
Sunset Boulevard, Santa Monica
愛情的地圖原來是怎麼樣
Above the City, around the highway
妳就是我的天堂
Santa Barbara, Pasadena
愛情的幻滅原來才是成長
Above the cloud, round the shadow
迷失也是方向

是啊......
愛情的幻滅才是成長
迷失也是方向......
只有極少數人可以不用經過幻滅與迷失就找到方向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w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