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
盛陽下
與著名的工作狂某T一起去桃園機場
原本計畫到達機場後,下一個目標是火龍果農場
結果一路糊裡糊塗外加GPS失調、紙製地圖有看沒有懂... 等等因素 (其實最主要是懶惰)
一下交流道就給他迷路了......

其實......  長這麼大哪次出遠門不迷路的阿
我可是出了名的路癡耶 (挺) 是該羞吧 =.= 挺啥
想說既然迷了路......就找找附近有啥好玩的囉
剛好肚子也餓了,和某T研究了一下,決定先找吃的
就這麼晃阿晃,看到林家古厝的路標,旁邊還有蓮花餐廳
所以就進去囉


餐廳有好幾個入口,其中一個入口是用繩子綁的小吊橋
挺有味道


某T點的竹筒飯,現在才知道原來竹筒飯上面的竹膜是可以吃的+_+"


我呢,則是點了個蓮葉蓮子飯,蓮葉蓮子,媽媽帶小孩,感覺挺有意思就點了
吃起來口感也挺特別,飯粒之間會牽絲,那個絲感覺像攪拌納豆起的那總絲,然而卻找不到半顆納豆


接下來點菜囉,點了個一百多元的蓮子菜圃蛋,本想說這蝦咪蛋怎麼這麼貴,
一上菜才發現......  怎麼這麼大一盤 +_+"  看來我們似乎是點到4人份的了
不過依然好吃,沒幾分鐘就喀光光了


這盤鹹豬肉也挺別,鹹鹹的臘肉,沾著白醋蒜蓉醬來吃
某T愛吃肉,而我超愛那白醋蒜蓉醬,吃到後來幾乎是連醬都不剩


飯菜吃完了總得來碗魚翅漱漱口......  瞎??沒魚翅!!  那就來碗雞湯吧  
p.s.其實我也不愛吃魚翅,感覺很殘忍


吃飽了,看到夏末的蓮池裡,僅有的一朵晚開的蓮花,想當然要拍一張囉


來到餐廳旁邊的林家古厝,眼前的情景,對於從小生長在都市的我來說,雖然不算新奇,卻是很陌生......


都市的繁榮帶來了更好的經濟能力,卻也帶來了人與人之間的疏離
看著無法一個人操作的手動機器,雖然只是放著
卻能感受到古早農村人與人緊密的關連


吃飽飯後,稍作短暫的休息,就又繼續去迷路了......



晃這晃著,晃到了一個屬於財政部管轄的燈塔
這燈塔不對外開放,但是又禁不住這藍天白塔綠樹的誘惑
所以只得在圍牆外向內拍囉


小小的一座塔,卻頂著美麗的深藍色琉璃瓦
很美......  如果沒有那礙眼的水塔就更美了


離開那座美麗的燈塔後,就繼續上路往台北前進囉
當然其中不乏迷路的插曲
不過反正不趕時間,迷路反而能去到很多平常不會去的地方
對我來說,這些意外的旅程是種獲得、是種意外的喜悅
就如同生命一樣,重點在於過程的感動,而不在於終點的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w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