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颱風過後的隔天,一個人無目地的走在台北街頭閒晃
原本出門並不想去鬧區,只是想搭捷運隨便坐到哪一站,然後下車隨便晃
有看到不錯的店的話,在進去隨便點幾道菜or飲料
然後隨便看點雜誌、隨便發發呆
( 真是個隨便的人呀=.= )

當捷運行駛到忠孝復興站時,突然想喝一杯"蜜蜂咖啡"的冰咖啡,所以就這麼出站了
點了一杯無糖冰咖啡,邊走邊喝,卻無意識的走進敦南與忠孝之間的巷子裡
也無意識的墬進了回憶的漩渦裡...

走在敦南誠品旁的馬路上,看到一片招租的海報
那裡原本是早期燦坤分店還不多時,在台北的一個據點
曾在裡面逛過,也在那附近吃過很特別的印度料理
那時一起去的友人,在多年以後,卻因為某些牽扯不清的緣由,失去連絡...

幾續走著... 來到仁愛路的圓環
"雙聖"還在、"遠東百貨"卻似乎不見了
記得以前常常和固定的幾個好友一起逛遠百,逛完後就坐在雙聖裡聊到11點
圓環景觀,看起來好像和以前沒太大差異
只是... 事過人散,不知道大家還好嗎?

小雯姐的"蕃茄主義"雖然在她和鄧哥離婚時,就已知道會關閉了
但是在多年後的今天,走過161巷...
看到那間擁有斜置觀景窗的店面,已經成為法國餐廳
裝潢沒改多少,卻反而有著不可思議的懷念

繞了小半圈,又轉回到誠品
進去我們的好鄰居家裡(7-11),拿了罐日本產的Vodka調酒
帶著一點點的酒意,走在敦化南路上繼續閒晃
路過了TUPPY總店樓下
看著"和民"日式料理的招牌,卻想到這地方曾經是一家舞廳
在這個路口...
某個下班時間被朋友抓去當他女友做臉的試驗品
某個有歌手會用英文虧客人的爵士Pub
某個幫朋友掩飾花心的夜晚
許多的回憶,一件一件湧上心頭

當兵時,睡我上舖的排長曾經跟我解釋這正是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
其實,到現在我還不能確定孔夫子講的這句話,到底正不正確
想著這些回憶,心裡會懷念,但是卻沒有太多難過,或許是習慣了吧
這些年來,朋友娶的娶、嫁的嫁,單身一人的我似乎已經成為公害 ( =.=這又不是我願意的 )
失聯的朋友們,大多是為了家庭在打拚吧... 我猜想...
然而就像是一個循環似的,舊朋友走了,新朋友來了
永遠不會知道哪個麻吉,幾年後會為了點小事決裂
卻也永遠不會知道哪個看不順眼的傢伙,將來會成了莫逆之交

記憶...
就像一個一個的抽屜
裡面堆放著許多回憶
然而...
這抽屜永遠不會有滿的一天
因為...
新的回憶正在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w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